close

我現在應該要回小閣樓,但我卻還待在電腦前,只是為想好好梳理這近日中的沉默與消沉。
明明曉得這已經是三下開學以來最有閒的時刻,生活平淡穩定,
只是缺憾的那部分總是來的突然,
好像生命給了你甚麼,
便會讓你失去另外一部分做為補償。

我擁有了小閣樓,卻在同一剎那失去了許多東西。

「然後我學習到,也許真的這世界上有太多人做太多事情的原因,是你想不到或許也理解不能的。所以隨意的誤會他人,或者忘記設身處地,其實都是很不好的事情。常 常陷入很想要自憐的迴圈,或是一昧的在氣頭上就想要責怪別人,雖然可能在實質上也不會對別人造成什麼傷害,但養成自己的習慣繼而變得不懂得體諒他人或者忘 記怎麼包容,這真的是很慘的事情。所以要牢牢記得。」

我很難說在這些日子裡面,這一段話所說的,
一再上演的事情到底有多少。
太容易放大自己縮小別人,
太容易忘記要替別人著想,
也太容易就陷入只用自己眼光看世界,
只在意自己眼前看到的真實。
也許它說的只是很簡單的道理,只是我想,這切身之痛還是來的太快太倉促了。

這麼經得起挑戰的,實在不像是我想像中我們的情誼。
我不懂友情的驟變,
到底來自怎樣的曲解、以及不經事裡的瞭解與誤會。
看到那些我都覺得心寒,
曾經我們是那樣的要好,
怎麼會令我升起一股懷疑之情。
我幾乎要忘記了,
那些日子以來我們曾經攜手走過得是甚麼,
我也幾乎要忘記了,
你對我是多麼的重要。

我真的擁有任何友誼嗎?這是我近些日子以來的感慨。
我不敢說我真的對朋友好的無微不至,
但至少交朋友,交心一定是基本,
而對朋友掏心掏肺、珍惜每一份情誼,
一向是我的拿手絕活。我實在很難對朋友虛偽。
只是我真的想問,漸行漸遠到底是多容易的事情?
為什麼總是有好些人,就能樣慢慢的走出生活、走出交集?

曾經我一點也不害怕自己會是自己一個人,
只是當很多打擊接踵而至,
卻讓我真的十分的懷疑我自己,
這些日子以來,我難道沒有真的擁有過、珍惜過、驕傲過,你們的友誼嗎?
難道是我做的不夠?
又或者我犯了甚麼滔天大罪足以讓都是以年為單位的情誼泯滅。

永遠不可能滿足所有人。無論你是多麼用盡心力。

打到這裡,楓糖就來討抱了,
他大概聽到我說,瞭解人心太困難了。

如果都只像寵物一樣就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ystal T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